給一張影像,可以自動的將影像中的物件分割出來。程式開發環境 VC 2003 & MFC。
  主要程式碼來源: JSEG project。我將他修改成視窗程式,可在 VC 上執行。


  這個程式會寫的原因是,修圖訊識別的時候期末要上台報 paper,於是找到了一篇作影像分割的論文(相關內容請點我閱讀)。起初看不太懂作者的演算法,所以就像說看網路上有沒有 source code 可以參考,直接研究 code 應該比較好懂。Google 了一下,第一個就是了(JSEG project)!最後透過程式碼了解了論文內容。之後我們老師知道我有找到 code 又剛好有個森林系老師需要將遙測森林的影像做影像分割,所以老師要我把他改成視窗程式讓他們方便使用。

  原始的程式是用 c 語言寫的,而且只在指令模式下面跑。程式有一部份是為了可以處理各種影像檔而寫的,但是由於 MFC 本身就有 class 可以用,為了程式的效率我將這一部份移除。接著,程式本來參數是執行時將參數附加在指令後面的方式輸入,因此這部份改成由 Dialog 輸入。最後來加入了執行時間的計算。總之,這個程式我其實沒有什麼貢獻啦...||| 只是將原作者的 code 整合修改,不過從其中我也學到滿多的,像是他整體的架構、模組化,都是很好的學習教材!而且直接將 code 編譯,瞬間出現的 200 多個錯誤真的是嚇死人,後來還是一個一個的解決。Debug 我想,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