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介紹網頁: qazq BBS Explorer v1.1
  某年某月某一天,在 PTT 的 EZsoft 板看到有人寫了,可以將 PTT 提供的信件打包功能後的信件產生成 HTML 方便瀏覽(不然直接開會有一堆色碼)。於是乎就想說如果不用網頁的形式,而是就像是在 BBS 線上瀏覽一樣不是更好?所以就寫了這個 BBS 離線瀏覽器,只要把文章抓到自己的硬碟,再配合著 .DIR 檔案就可以透過文章列表選擇要瀏覽的文章,並且瀏覽的介面就和現階段 BBS 瀏覽器所看到的一樣。結果寫 mail 轉 HTML 的那位板友,他又寫了可以自動去 PTT 任何看板抓文章回來的程式。和作者聯絡之後請他抓回來的文章轉成 HTML 同時也產生一個 .DIR 檔案讓我可以建立文章列表。最後就在外部呼叫他的程式搭配下,完成了這個 BBS 離線瀏覽器。

  然而,目前 Maple_itoc 版本的 BBS 的信件打包沒有包含 .DIR 所以我將自己站上的程式改寫,讓打包後的信件包含 .DIR,未來預計開放版主將看板、精華區也打包回家,讓使用者可以離線瀏覽。最後的目標,是希望可以自動去把 PTT 的精華區抓回來,抓精華區不像抓文章一樣,因為他是有樹狀深度的!不過希望之後可以用 Python 來挑戰這一部分!
  修改程式的 code : 網頁版 BBS_log 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