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在PTT小軟體版(EZsoft)看到有人求一個可以將任何文字翻轉的軟體,於是就誕生了這個程式。
    1. 可以把輸入的文字左右顛倒。 『你好嗎?我是qazq!』 會自己變成 『!qzaq是我?嗎好你』
    2. 輸入完按 Enter 即可產生反轉字串。
    3. 可以勾選是否自動將結果放入剪貼簿。(就是不用自己框起來Ctrl+C,直接到你想貼的地方Ctrl+V即可)
    4. 自動清除輸入欄位,並把焦點設回輸入欄位,方便下一筆輸入。
  程式下載:http://mail.cs.nchu.edu.tw/~qazq/ReverseStr.exe


  剛開始本來是用PHP寫了網頁版(http://mail.cs.nchu.edu.tw/~qazq/str.php)的,但是後來有人反應說想要單機版的,於是又寫了一個視窗版本的文字翻轉,執行畫面就是上面那張圖。網頁版的很簡陋....


  剛寫好的時候自己試用,發現轉換完要貼到別的地方的時候都要自己複製有點麻煩,所以就研究了一下要怎麼自動把反轉後的文字複製到剪貼簿。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如何控制剪貼簿了!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可以用到。

  釋出後不久,馬上PCman的作者也發表了一篇,他說用記事本開新檔案,把下面那行貼進去,存成strrev.vbs,之後點兩下執行就可以了。那時候心裡想說有那麼神?結果自己試驗了一下果真厲害!原來VB script內建就有文字翻轉了,而且還可以處理中文字元。
  InputBox "結果:","字串反轉",StrReverse(InputBox("請輸入要反轉的字串:")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